绿荫下的肥蜗牛

Underremains其它设定

关于决心(Determination):

决心可以自然产出也可以人工合成,一般来说,只有极少数人类能够自行产生决心,而怪物普遍被认为不具有自行产生决心的能力,尽管Undyne是一个特例,但她在现行的时间线上似乎在有意隐瞒自己的能力。由于自然产出的决心过于稀少,所以人们对于决心的认识和研究也非常有限,直到合成决心出现后,这一特殊的力量才得到了足够的研究和应用。目前,虽然有部分怪物拥有决心,但是决心只能让他们变强,他们的决心含量还没达到可以观测和重置时间线的程度,能影响时间线的决心使用者只有Frisk和Undyne。由于决心的特性,拥有决心的个体在决心含量达到某个下限值后就会具备观测时间线的能力,但一个个体只有在决心含量超过该下限值且自身决心含量高于其他决心持有者时才能重置,如果决心含量超过下限值的决心最强个体多于一个,那么就谁都不能重置。而重置最多只能令时间回溯到符合条件的个体获得重置能力的那一刻,不能回到更早之前。Frisk在到达地下世界前并非决心最强个体,因此不能重置,到达地下世界后,由于Frisk的决心含量超过了其他个体,所以她可以重置,但她不能回到掉入地下之前。而Undyne由于决心含量低于Frisk,所以她在Frisk到达地下世界后失去了重置能力。一般来说,灵魂对于决心的承载能力是存在上限的,这个上限值是人类灵魂>怪物灵魂>人造灵魂。在大多数情况下,只有人类灵魂的承载力上限值高于观测时间线所需的决心下限值。如果灵魂中的决心含量超过了自身所能承载的上限,灵魂通常会受到损坏,能够自行产生决心的灵魂不会因为决心过多而受损,但其中的决心含量会在达到上限后停止增加。只有年轻的人类灵魂能够在离体后保持决心含量不变,其它含有决心的灵魂在离体后,其中的决心会随时间减少,而且怪物灵魂会在决心流失殆尽后消失,因此Gaster才会选用年轻的人类灵魂作为决心的载体。由于实现过去与现在的任意往来所需的决心量远超任何人类灵魂所能承载的上限,所以Gaster需要收集多个人类的灵魂。目前,除了Frisk和Undyne,有部分的科技工作者可能也知道时间线和重置的存在。


关于自我(Ego):

自我是意识的本源,有了自我才能产生意识。自我的本质是一种特殊的能量,在肉体和灵魂中都广泛存在且无法被分离。如果一个个体要维持原本的意识,该个体至少要拥有一份原本的自我,这份自我可以存在于肉体也可以存在于灵魂。由于自我的不可提取性,人造的肉体和灵魂中都不含自我。很多时候,自我存在着一定的流动性,存在于肉体中的自我可以流向不含自我的人造灵魂,使之具有自我,但却无法影响含有自我的灵魂,也无法影响其他的肉体,无论其是否含有自我,而存在于灵魂中的自我无法向外流出。情感被认为是自我从肉体流向灵魂的通道,如果一个个体由于灵魂缺陷而失去了情感,该个体也会失去自我由肉体流向灵魂的能力。当一个个体的灵魂和肉体分别拥有不同的自我时,该个体的意识会起源于灵魂中的自我。对于灵魂中包含了多个自我的个体来说,该个体的意识会起源于灵魂中占比最高的自我,并且不受肉体影响。但如果该个体灵魂中的每一份自我的含量都相似,那么该个体的意识通常会陷入混乱。如果是灵魂中不含自我且肉体中包含了多个自我的个体,该个体的意识会起源于肉体中占比最高的自我,但如果该个体的肉体中的每一份自我的含量都相似,那么该个体的意识通常也会陷入混乱。


关于魔法: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人类对魔法是一无所知的,但仍有少数人类天生就会使用魔法。在魔法不为人所知的年代里,这些天生就会使用魔法的人一直被人惧怕着,直到后来社会逐渐发展,人们开始对魔法有所了解,这种恐惧的情感才渐渐消失。截止到Chara和诚实出身的年代,人们都是惧怕魔法的。而比Chara和诚实更早的正义自身并不会使用魔法,并且又错把魔枪上附着的魔法当成了神之力的具现化,所以他没有对魔枪感到畏惧。到了毅力和勇气出身的时代,人们已经比较了解魔法了。


关于怪物:

不同于原作的“怪物比人类弱”,Underremains的怪物比人类稍微强一点。因为在这个AU中,怪物是人类为了适应艰苦环境而转变成的形态,本质上是进化的人类。所以怪物不应该比人类弱,毕竟人类本来就无法适应的环境,变弱之后更没法适应了。但是原作中提到的怪物特点例如无法承受决心、死后化为灰烬、灵魂无法在死后保存等,在Underremains中也是一样的。


关于灵魂的衰老:

对于怪物来说,人类的生命从来都是转瞬即逝。因此,Gaster可能不需要研发人工灵魂,他只需等待人类寿终正寝之后取走他们的灵魂即可。然而,只有年轻的人类灵魂才能作为合格的决心载体,而人类灵魂在人体内时会随着时间流逝而逐渐衰老,这一过程无法被逆转或停止,人类寿终正寝之后灵魂也会变得苍老不堪,无法作为稳定的决心载体。但如果趁着人类还年轻时就把灵魂取出来,灵魂就不会衰老,这是因为年轻的人类灵魂有着离体后不受时间影响的特性。而怪物灵魂在离体后会很快消散,但是怪物灵魂的衰老速度非常缓慢。和人类灵魂一样,怪物灵魂的衰老同样无法被逆转或停止。人造灵魂则是兼有了人类灵魂和怪物灵魂的特点,它在离体后不会消散,并且衰老速度也很缓慢,但是人造灵魂中的决心会在灵魂离体后随时间减少,所以它也不是合格的决心载体。


关于地表:

地表在自净作用下从荒芜的废土恢复成了原始的自然,但还没有进化出具有智慧的生物。生活在地表的野兽偶尔会掉入地下世界并且造成一些骚乱,但是地下世界完全可以应对这些情况。而地下世界的怪物们虽然知道地表世界的存在与大致情况,但他们大多认为自己所属的种族从一开始就生活在地下并且普遍缺乏探索地表的愿望。


关于地下世界:

地下世界的空间远远大于原作的设定,和地表世界接近,其中只有怪物王国这一个国家,瀑布、热地和王都均属于怪物王国的重要城市,国王Gaster将这些地方打造成了近乎完美的科技乌托邦,街道纤尘不染,居民幸福安乐,便利的高科技设施深入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但在一片岁月静好之中,似乎缺少了变革、斗志与激情,取而代之的则是某种隐隐约约的不安。雪镇处于怪物王国的边境地带,由于是边境小城,所以很多社会问题也开始出现。遗迹则不属于怪物王国的统治范围,但它也不是另外的一个国家。那里没有管理者,也没有国家机关,处于实质上的无政府状态,当地居民则是一群鱼龙混杂的乌合之众,只有唯一的一个共同点就是反对Gaster。然而,这些反对派们并没有统一的行动纲领,所以也很难造成重大影响。在MTT来到遗迹并且成为偶像后,很多遗迹居民都将他视为精神支柱,但这并不意味着MTT是遗迹的领导人,他对权力不感兴趣,也不愿代表大众的利益,他只关心自己的知名度和演艺事业。


关于怪物和人类的语言:

由于英语是使用范围最广的语言,所以在人类战争结束后,来自世界各地的幸存者都用英语交流。渐渐的,这门语言就成了幸存者们及其后代所使用的唯一语言,并且被冠以“通用语”的名称,除英语外的其它人类语言则被统称为“远古语”。

评论

热度(16)